南巷、

友谊不一定要天长地久

   “塑料姐妹情”“表面兄弟”“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”当这样的热词频频刷爆网络,也不禁令人担忧:现在的社会能不能交到真心朋友。

      知己难遇,知音难求。很多人都找不到一个真心的朋友,患难与共的朋友。

     “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”“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伦送我情”古人这样的友谊也许令人羡慕,但不一定要这样的友谊才能算是友谊。

      “患难见真情”这样一句话大家应该是听过很多遍了。很多人都曾有过最无助最困窘的时候,这时帮助我们的除了家人就是朋友了。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朋友伸出了援手,无疑是很让人感动的。但也有人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却遭到了朋友的背叛,心里就很难受了。甚至有可能以后都不会再相信友谊。

       有网友在网上说出了自己被朋友背叛的经历,结尾还说:“友谊固然能情比金坚,但更多的是脆弱到不堪一击。以后都不会相信友谊了,被终于的人背叛的滋味不好受。”的确,友谊似乎经不起考验,要想找到天长地久的友谊,也是十分困难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君子之交淡如水,小人之交甘若蜜。友谊不需要轰轰烈烈,不需要山盟海誓。同样,友谊也不一定要天长地久。

        当自己困窘时,朋友虽然没有雪中送炭,但也没有落井下石。朋友虽然没有倾力相助,但也没有恶语相向。也并不是说这样做就是对的,只是朋友没让你更加心寒。

        友谊珍贵又容易破碎,友谊也不是一成不变的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在以往自己觉得很重要的朋友也会渐渐淡出,天长地久的友谊似乎有些虚无缥缈。难道没有天长地久的友谊吗?有,当然有,只不过很少。所以,哪管什么天长地久,大胆地去追求友谊,享受友谊吧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2)